交換學生

計畫簡介

國際交換學生計畫建立在與姊妹校平等互惠的原則下,簽訂協議,互相提供出國及來校進行短期、非學位的學習機會。學生做為本校國際交換學生代表,前往姊妹校研修一學期或一學年,身分等同該校學生,所修學分可互相採認¹,以提供兩校學生實質的交流機會。

參加本校國際交換學生甄選,取得本校推薦提名資格,就有機會成為國際交換學生,做為本校代表出國交換。除了NTU Study Abroad執行之校級交換學生計畫以外,校內各院、系/所亦有基於不同協議交換計畫,由各院、系/所自行辦理甄選,詳情請逕洽各院系辦公室。

播放影音

在臺大,每位學生都擁有出國交換的機會²

開拓國際視野

體驗異國文化

培養獨立自主

提升語言能力

臺大海外教育博覽會

對交換有滿滿憧憬,但不確定有什麼選擇?申請交換有什麼流程、甄選要準備什麼資料、有沒有獎學金?10/4 – 10/17我們線上見! 

國際交換學生獎學金資訊

國立臺灣大學希望出航交換學生獎學金

開放通過本校交換學生甄選錄取者,依國際事務處公告辦理。

教育部學海惜珠計畫

開放具中華民國籍,且持有經濟不利證明之本校交換或訪問學生申請。

日本臺灣交流協會獎學金(短期留學生)

開放本校前往日本交換學生,依國際事務處公告辦理。

各交換學校獎學金

欲申請者,請洽詢NTU Study Abroad各區域承辦專員。

本校各學院獎學金

欲申請本校各學院獎學金者,請逕向所屬學院國際事務專責單位洽詢。

交換教會我們的事
交換教會我們的事
歷年各項統計數據

¹ 學生可自由選擇國外修習課程是否要採計為畢業學分,最終可採計之畢業學分數由開課單位或學生就讀學系(院辦、系/所辦、共同教育中心等)審核並送教務處核定。交換修課成績不計入學期學業平均成績(GPA),亦不計入畢業成績。

² 申請資格請參見如何申請頁面及各年度國際交換學生甄選簡章。

112學年度第1學期國際交換學生甄選
現正開放報名至11月7日!

返回頂端

⚠️ 系統維護通知

為進行系統維護,交換學校一覽表、交換學生心得查詢系統、交換學生大數據、常見問答及訪問學校一覽表將於10月30日(星期日)18:00起至10月31日(星期一)10:00止暫停開放瀏覽,造成您的不便,敬請見諒。 

適逢端午假期,NTU Study Abroad 團隊將於 112/6/22 至 6/25 暫停服務。造成不便,敬請見諒。
In observance of the Dragon Boat Festival, NTU Study Abroad Team will be unavailable during 22 - 25 June 2023. Thank you for your understanding.

112學年度第1學期國際交換學生甄選
現正開放報名至11月7日!